這些年來算是我很大量閱讀書藉的幾年,想來把所目前我所讀過的書做個整理。


   
這幾本丹‧布朗的作品,前前後後讀完。最喜歡的是天使與魔鬼,劇情緊湊,非常的好看。加上它很大一本,可以讓我啃很久,但也很重。印象很深的是,我是在尚義機場把它給K完的,因為我們一直在後補機位,等飛機實在太無聊了。


  


這套書叫"千禧三部曲"由史迪格‧拉森著作,是我目前最喜愛的一套推理小說,三本都很精彩,尤以最後一部曲更是優啊!!但若你只想看最後一部曲的話,勸你最好從第一部開始看,不然會看不懂他裡面的人物關係的。想買的人,可以去好市多買套書,真的比較便宜,不然公立圖書館或學校圖書館應也有進吧。


 


這套分下兩冊,現在大多不分售了。我是在兩年前的世貿書展時購入。


宮部幸美,是日本的推理小說作家,已有很多部作品,很多人都很推崇。這套也不錯看,但那個劇情的發展不像千禧三部曲這樣,那麼的利落與帥氣(好奇怪的形容詞),這套最大的缺點就是,要獸厚的啦!不過幸好它是再生紙的紙張,輕點,但就很佔空間。



這本是東野圭吾的著作,會讀他的書是酪梨壽司推薦。東野圭吾的很多本書都已拍成日劇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出來看看。這本也是推理小說,但語氣方面跟宮部幸美就有很大的不同(但我老公認為差不多),這本感覺較為溫馨,手足間的情感給人很黃色燈光的感受,讀起來很輕鬆,但會一直想知道最後的結局是如何,所以也是一栽進去,不K完出不來的那種。


   
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套書,不免俗的我也看過,且四本我都有,哈哈哈!!第三本我是在書展買的,且還得到一個很漂亮的紙袋呢!!


這套書的心得就是,很好閱讀不用思考,就像在看故事書一樣,一頁頁的翻下去就對了。很淺顯易讀,裡頭的人物不多個,就圍繞在吸血鬼家族與女主角之間而已。只是電影拍出來時,有點失望,男主角書內形容的太漂亮了,但電影就。。。。。女主角書裡形容的太平凡,但電影裡是還滿漂亮的。。。等等。電影目前我就只有看過第一集而已,已沒什麼興趣再看第二集了,果然小說的想像空間是比較大的。


   
這四本都是茱迪‧皮考特所著,國際書展時一次買的。


這四本我都是分開閱讀,沒有一次全讀完,因為我覺得太沈重了。他的議題都是現代社會的父母很難去正視有這樣問題的存在,親子間,手足間,夫妻之間的描述,讀完會讓你心頭重重的。書裡所遇到的狀況,在現實社會是有可能會遇到的,且遇到時一定會手足無措,不知如何去面對,我想大部份的人最初應該都會做個逃兵,不肯面對最醜陋的那一面。


這四本我最喜歡事發的19分鐘,有小孩的父母更應該讀讀。


以下這些也都是讀過的書,這些中最喜歡的是馬利與我,哈哈哈,那是當然的啦!!因為我那麼愛狗。


讀起來就有意思的有"不存在的女兒"、"我的孤身寶貝"、"PS我愛你"(這到後二分之一比較好看)


應該是翻譯的關係。其他的目前已經沒什麼印象了,只知道大概在寫什麼,但細節都不太記得了,因為已經很久了,但我可以說說我最看不下去,那就是村上村樹的書了,真的看不懂他要表達的東西到底是什麼,每次試著看他的書,就會卡很久,直到我放棄,底下那兩套我還是把它硬看看完的,發條鳥的年代我就K不下去了,直接放棄。有人可以跟我說說,他的書到底有什麼魅力呢??想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呢?他寫的書為什麼會這麼紅呢,真的,不懂。
     


     



     


     


      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人與狗 的頭像
    小人與狗

    小人與狗

    小人與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