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0509那天晚上,回到家阿財並沒有來迎接我,只是躺在椅子上懶懶的搖搖尾巴示意一下,喔!!你回來啦!!


頓時覺得奇怪而已,這時老公就說,阿財今天吐了兩次,然後整天都躺在椅子上連下來都不肯。連忙把小孩丟給老公,查看一下阿財的狀況,也不知為什麼直覺反應就是翻他的嘴皮看顏色,可能是礙於去年的經驗吧!!檢查了一下,沒什麼血色,心裡盤算了一下,待會要弄小孩再帶他去,還是隔天請假帶他去看醫生,想了一下隔天並不是常看的那位醫師的診,當下決定馬上帶他去看,因為今晚就是王院長的診。



把小孩丟給老公餵奶後,先打電話去掛號說待會帶狗過去就診。之後就火速的幫阿財套上背帶,驅車前往新竹的小花動物醫院。


到了醫院與王醫師說明了阿財的狀況後,醫師先觸診後說要先做抽血驗一下血球的指標。一驗出來,血小板只剩四萬,標準值是要二十萬的。天啊~~加上醫師說,阿財正在發燒,要先做退燒處理,可能要直接住院了。


與我說明幾種可能的血小板低下的原因,1.是血液寄生蟲,像焦蟲或艾利希體都是血液寄生蟲。但我說去年阿財有驗過,都是陰性反應耶!但醫師說,有時它躲在脾臟內根本驗不到,他們有個案例是連續四個月都驗,第四個月才驗到有陽性反應,所以還要再驗一下,必要時需送台北實驗室做PCR檢測。


2. 有可能是脾臟腫瘤,這在狗之中很常見,要掃超音波看看有無異樣。


於是當晚,小財就沒有跟我回家了。醫生說他的狀況很緊急,一定要住院,不然很有可能byebye了。那就住吧!經濟的問題就先拋到腦後,之後再來想辦法了。


經過一連串的檢查,超音波有照到不好的影像,醫生懷疑是腫瘤,因為血液送檢的結果都是陰性的。


最後醫生建議是摘除脾臟,為正規治療的一途。


在星期日去醫院看阿財前,其實我自己已做好要安寧的打算了。但到了醫院與醫師討論的結果,醫師說,直接安寧太可惜了,因為阿財其他的生化指數都很好,應該可以盡力的讓他的生命生存下來的。頓時間我動搖了,問了醫師那手術大約的費用是多少。隨後我們去看阿財,他好有力氣的叫著跳著,很高興的我們去看他,剎時我改變心意了,老公也覺得錢的問題,他可以贖基金出來,應該不是問題。


於是我們決定奮力一博,讓阿財開刀摘除脾臟。


手術相當的成功,之後的切片結果不是腫瘤而是脾臟內血腫,若不摘也是很危險,會有破裂的可能,然後會造成大量內出血,休克死亡。摘掉反而是一件好事,但就是免疫系統比較不好,得吃保健食品來增強其免疫力。


小財在醫院前後住了14天,手術完後去看他,照顧的阿姨說,阿財好乖所以我都多給他吃一餐。


呵。。。阿財的人緣還真好耶~~


他出院的那天,他超開心的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
這次的手術,全部的費用,手術材料費加住院加之前的檢查總共花了我們四萬多吧!!其中還有一萬還是楊小咩贊助的呢!!


花錢,就可以挽救一條生命,且是一個像家人的寵物,無價。


期待著阿財可以健康的多活幾年,陪伴著楊小咩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人與狗 的頭像
    小人與狗

    小人與狗

    小人與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